贊助「愛牽手慈善公益音樂會」

活動日期:2017.11.26
活動地點:台北國家音樂廳
主辦單位:新逸藝術室內樂團
承辦單位:新逸藝術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台北市華麗扶輪社
受贈單位:社團法人臺北市觀音線心理暨社會關懷協會
贊助類型:藝文
活動說明:
  台灣社會近20年來憂鬱症患者倍增,不管是因為失業、單親、獨居或是長期病痛等所造成,甚者更導致患者自殺,所以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並不亞於生理健康,只有擁有健康的心靈,才可以減少社會的不幸事件發生。

  社團法人臺北市觀音線心理暨社會關懷協會創立於民國80年,創辦人淨耀法師與果真法師有感於現代人心靈空虛,各種心理問題日趨嚴重,譬如憂鬱症和焦慮症等,故秉持觀世音菩薩「慈悲喜捨,尋聲救苦」之精神,以提供助人服務為宗旨,召集一群從事社會工作、心理輔導、教育與企業等學有專精的熱心人士,共同致力於關懷社會中的憂鬱症高危險族群–憂鬱低潮者、獨居長輩、單親暨弱勢家庭,以及災難心理創傷者。

  11月26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辦的「愛牽手」慈善公益音樂會,是由臺北市觀音線心理暨社會關懷協會所發起,並邀請到新逸藝術交響樂團和新逸合唱團參與演出。由於協會長期守護憂鬱症高危險族群,加上今年正值協會成立二十六週年,故希望透過此音樂會,能募得足夠善款,以推動協會的各項服務。璞園團隊有感於在我們的社會中,非常需要有像協會這樣,長期關懷憂鬱低潮者、獨居長輩和單親弱勢家庭的機構,所以透過贊助音樂會的演出,希望能夠對協會推動的服務給予棉薄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