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財團法人臺灣名人賽高爾夫運動振興基金會」經費

『台灣名人賽暨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自1987年創立至今已來到第37屆,是台灣唯一由單一企業連續舉辦超過卅年的男子高球賽,也是每年台灣職業男子高球賽獎金最高丶水準最高丶最頂尖的高球界盛事。選手參賽的資格除了必須是歷屆冠軍選手及去年比賽前十名選手外,地主選手也須為去年台巡賽排名前35名的選手。另外,比賽前兩回合結束後,成績前50名的選手才能晉級後兩回合的決賽。

今年隨著疫情逐漸解除、大眾活動開放,「2023台灣名人賽暨第37屆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於9月28日至10月1日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正式開賽,今年仍維持總獎金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00萬元),是全年台灣男子職業高爾夫賽總獎金最高的一場比賽,而冠軍獎金高達20萬美元(約新台幣640萬元),也吸引了亞巡賽最頂尖的好手來台爭冠。

今年有來自19個國家的124位中外好手參賽,外籍選手有73位,以及包括6位業餘選手的台灣選手51位,同場競逐冠軍獎杯丶獎金與冠軍綠夾克。另外,在9月27日舉行的職業業餘配對賽中,則有49位中外職業選手與近140多位社會業餘人士配對同組揮桿。

經過四天的賽程,在各國好手彼此激烈競爭與追趕下,在10月1日最後一回合的決賽中,南非選手艾勒斯(Jaco Ahlers)打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最後以總桿數284桿,勇奪冠軍;印度的邱卡拉甘帕(Chikkarangappa S.)則以總桿數286桿屈居亞軍。這是南非選手艾勒斯在亞巡賽的首勝,也是本賽事首位贏得冠軍的南非選手,而所獲得的冠軍獎金也是他職業生涯中冠軍獎金最多的一場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