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2023建築畢業設計國際展覽暨大評圖」經費

「大學建築系畢業設計國際展覽」自2012年開始至今已是大家所熟知的國際性建築展覽,除了提供台灣國內與國外建築系學生互相觀摩和交流的平台,更有助於反省國內建築教育現況,以進而提升其內涵與視野。


 


自2012年起連續八屆每年夏天均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這項建築教育的盛會,而2020年因COVID-19疫情影響,改為線上展覽,並僅在實踐大學舉辦台灣學生的大評圖。而2021年第十屆的「大學建築系畢業設計國際展覽」,由實踐大學向台北藝術大學和都市設計學會提出合作計畫,意在結合北藝大的藝術創作能量,擴大國內外建築相關學系學生和專業者的參與能量。再加上適逢北藝大「科技藝術館」落成,遂決定將展覽和大評圖在這棟建築設計極具特色,又可鳥瞰關渡平原美景的「科技藝術館」舉行,讓「大學建築系畢業設計國際展覽暨大評圖」的交流效果更加彰顯。另外,也因為這次的合作談定了長期合作計劃,今後三個單位每年將一起合作於「科技藝術館」舉辦「大學建築系畢業設計國際展覽暨大評圖」活動。


 


本屆邀展的作品對象同樣包含台灣、日本、香港、新加坡等地區,展覽期間從7月28日至8月16日,「大評圖週」則從7月26日到7月29日,其中大評圖安排在7月29日下午五點舉行。今年大評圖由吳光庭和郭旭原兩位老師主持,並邀請到八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大評圖老師,而國外評圖老師有國立新加坡大學副教授坂元伝 (SAKAMOTO Tsuto)、香港大學建築學系助理教授曾慶豪(TSANG,
Thomas K.H.)、東京工業大學教授塚本由晴(Yoshiharu
TSUKAMOTO)、日本東北大學教授小野田泰明(Yasuaki Onoda),台灣方面則有林家如建築師、楊家凱建築師、駱麗真館長、龔書章教授。這次的展覽非常成功並吸引許多人前來觀賞,而「大評圖」為展覽最主要的活動,所有參展人齊聚一堂,本屆8位評圖老師從參展作品中挑選出 8件作品,在大眾面前進行簡報、討論甚至辯論,也將當天現場的氣氛帶到最高潮。


 


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EAG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