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2023財團法人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經費

「財團法人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Teach For Taiwan,簡稱TFT)」為劉安婷理事長於2013年所成立,為一個致力於改善台灣偏鄉教育品質的機構,其宗旨在於藉由召募、培訓優秀青年,進入缺乏師資的偏鄉學校進行兩年全職的教學工作,並透過持續的培訓與支持系統,培養領導力、改變力,成為台灣優質教育的推動者。除了有璞園團隊的經費挹注之外,基金會為了更加完備整個偏鄉教育的規模,亦會向其他熱心公益的企業團體募款,並透過不定期舉辦慈善募款活動等方式來對外籌措經費。而基金會今年度所舉辦的重要活動如下:


 


【啟程儀式上的宣誓】


啟程儀式是為結束兩年計畫,準備成為校友的「啟程」,也是為準備踏入教育現場計畫成員的「啟程」。儀式上的宣誓象徵著在未來的路上,能夠持續帶著這份初衷前進。


 


由第八屆和第十屆逾百位計畫成員進行宣誓——


「我們相信,有一天,台灣所有的孩子,不論出身,都能擁有優質的教育與自我發展的機會教育,是一世代的使命;改變,是一輩子的承諾,讓我們繼續/一起為台灣而教。」


 


【戴上安全帽也帶上祝福】


TFT第十屆計畫成員在「授帽儀式」中,由成員的親朋好友為他們戴上安全帽。安全帽象徵著未來進入教育現場的旅程,成員保有平安帶著眾人的祝福,能順利出航、順利返歸。


 


【TFT十週年策展—你想成為什麼樣的大人】


在 9.28 - 10.10 這 13 天,TFT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了十週年公益音樂節、特展和跨界對談,探索「你想成為什麼樣的大人」這道問題的想像。


這裡的故事,不只寫下了我們眼前孩子長大的過程,更紀錄了每一位在議題當中努力的大人,彷彿在長大後,又繼續長大的旅途。


 


【下個十年,如何讓更多孩子擁有更好的教育】


對 TFT 來說,「你想成為什麼樣的大人」是十歲時對自己的提問。以孩子為核心,思考下一個十年,如何讓更多孩子擁有更好的教育,讓他們成為自己想成為的大人。


 


【讓我們一起參與改變,看見教育的各種可能】
策展活動裡,不只能看見孩子長大的過程,也看見在議題中努力的 TFT 計畫成員、校友以及所有與 TFT 並肩走在教育這條路上的夥伴,正在持續創造改善教育不平等的各種可能。
 
【音樂可以帶來勇氣與力量】
在兩天的音樂節裡,舞鶴、卓楓、石門、牡丹的孩子們,以及 15 組音樂人在舞台上接力開唱,我們以「音樂」邀請大家走進教育不平等議題,透過音樂獲得勇敢長大的力量。
 
【屬於孩子的舞台,讓孩子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在音樂節裡,不只希望透過音樂,邀請更多人走進華山、了解教育不平等議題,更希望創造一個孩子的舞台,讓孩子能在與音樂人合作表演的過程中,建立對自己與家鄉文化的自信與認同感。
 
【今夏屏南基地帶給孩子一個不一樣的夏季】
七八月不只是暑假,也是高需求地區孩子們面臨「暑期學力流失」的時節。在暑假,可能是缺少了課程的學習刺激,也可能是缺乏家長的陪伴,為了減緩孩子暑期學力流失,TFT夏季明日學校就此誕生,以屏東為主結合TFT暑期營隊志工與校友的投入。
 
【讓串連成為機會,讓改變能夠發生】
TFT 與 Nike 合作,由花蓮 7 所學校的9位TFT計畫成員共同參與,辦理籃球訓練營,帶領孩子接觸不同的運動項目,從中拓展更寬廣的視野。在籃球營中看見孩子從籃球競賽中,從一開始不服氣自己的球被他人搶走,到後來願意再上場嘗試、自主和其他同學討論戰術,也看見孩子從籃球運動中學習了永不放棄的精神。
 
【一起走入「虱目魚」老師的教室】






























這是TFT
第八屆計畫成員在教學過程中,看見「魚」雖然早已是孩子的日常,但孩子對魚的感知卻常只停留於餐桌上,於是串連七股在地組織「股份魚鄉cofishland」一同展開食魚教育,帶孩子深入認識魚的來源以及與海洋之間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