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2023年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訪臺音樂會」經費

「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Die 12 Cellisten der Berliner Philharmoniker)」是當今古典樂界最重要的室內樂團,其成員來自世界最頂尖、地位最崇高的「柏林愛樂管弦樂團(Berliner Philharmoniker)」大提琴聲部。自1972年成軍以來,他們不斷嘗試、挑戰各種音樂的可能與極限,多變的曲風,橫跨古典與流行,包含法國香頌、探戈、電影配樂等,特別是電影配樂,在他們全新的詮釋下,呈現出超越原曲、專屬於大提琴獨特的韻味與風格,並受到廣大年輕樂迷的喜愛。


 


「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每兩年的亞洲巡迴表演,一直是古典樂壇的盛事。自2018在台演出後,原本預訂2020年7月再來台演出,卻因為全球疫情的影響而延宕。然而,經過大提琴家張正傑教授鍥而不捨地邀請與奔走下,時隔五年,才終於有機會在今年再次欣賞到世界最頂尖的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的演出。在感受他們所帶來的音樂震撼與魅力的同時,也希望藉這美好的音樂體驗,帶給這逐漸回歸正常的生活正面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