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2023草草戲劇節《回歸線》經費

草草戲劇節是每年春天嘉義地區最著名的城市文化節慶,而今年第十五屆的草草戲劇節由嘉義縣政府與阮劇團攜手合作,在3月11、12、18、19 日於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全園區盛大展開,期以更加精緻的形式和整體規劃持續推廣獨具特色的藝文生活。


 


今年第十五屆草草戲劇節的主題為「回歸線」,象徵著在經過與疫情的對抗、共存,逐漸恢復正常生活後,凝聚眾人的創意、熱情與力量,共同打造一個具有年輕人的創意與寬闊視野的交流平台。而本活動的規劃方向分為展、學、演三大區塊,並結合「多元文化」、「友善環境」、「創生傳統」、「實驗當代」、「學習」、「分享」、「合作」七大理念,在活動規劃上更強調整體性、延伸性與觀眾的體驗經驗,並朝向符合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


 


而草草戲劇節的特色有規劃包括戲劇、電影的「草草藝術學校」來招募大嘉義地區高中職以上的青少年、成人,進行兩個月的密集工作坊教學,藉由工作坊體驗戲劇從無到有的創作過程,而學習成果最後也會在草草戲劇節的戶外展演中演出。「草草市集」集合環境美學、小農、青創等內容,以共好為核心,並為了持續推動友善環境,全市集不使用一次性塑膠包材、不提供免洗餐具。另外,還邀集全台灣獨立書店共同參展,並配合年度主題規劃講座。「戶外展演」方面,除了與觀眾們分享阮劇團過去演出的精華片段外,還邀請國內外的表演團體演出,包含戲劇、舞蹈、音樂、傳統戲曲、布袋戲、馬戲、小丑喜劇、偶戲、街頭音樂等,藉由傳統、創新、在地等豐富的表演吸引觀眾前來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