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全人關懷慈善基金會「兒童青少年心靈關懷與成長計劃」贊助案

由於現代化的社會結構改變,衍生出家庭經濟弱勢、夫妻婚姻失和、網路世界罪惡、學校教育功能失調…等問題,這些都對兒童與青少年身心發展造成影響,甚至造成價值觀扭曲,使得兒童與青少年的心理疾病、犯罪率、毒品氾濫等問題也越來越嚴重。


 


有鑒於此,「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湖光全人關懷慈善基金會」希望為這個世代的兒童與青少年打造一個良性與正面助益的成長環境,他們希望從品格教育、興趣培養、家庭輔導、學業陪伴、人格養成…等方面著手,給予身處現代混亂社會中的兒童與青少年正面的引導與幫助。一方面藉著更多的老師或輔導陪伴、教育來引導他們,幫助他們養成健康的觀念和心態,避免他們在最脆弱與徬徨的階段,受到同儕或社會的負面影響,另一方面趁著年幼時期,將正確的價值觀與人生觀,淺移默化地在兒童與青少年的心中扎根,如此當他們面對未來人生時才能朝著正義的道路前進。


 


璞園團隊長期關注兒童與青少年問題,所以非常感佩基金會長年無悔地付出和努力,也希望藉由這樣的努力能幫助更多徬徨和弱勢的兒童與青少年,成為他們無助時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