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首演之夜–維也納愛樂在臺北」音樂會

具有180年歷史的維也納愛樂,在睽違7年後再度來台灣訪問,並自10月27日開始到11月1日為台灣的樂迷帶來四場精彩的音樂饗宴。

經過一晚的休息,維也納愛樂10月27日晚間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來台的首場音樂會,並在指揮大師弗朗茲.魏瑟-莫斯特(Franz Welser-Most)的帶領下,上半場帶來了布拉姆斯的《大學慶典》序曲、第三號交響曲,而下半場則演奏德弗札克的第八號交響曲,讓觀眾聽得如癡如醉。演出結束後,維也納愛樂還特別演奏兩首2023年新年音樂會的曲目作為安可曲,分別是約瑟夫.史特勞斯的《金翅雀》圓舞曲和愛德華.史特勞斯的《誰來跳舞》快速波卡舞曲,提前讓台北的觀眾感受新年的氣氛。

接下來,10月29日又南下到高雄衛武營音樂廳演出,而10月31日、11月1日則再回到臺北國家音樂廳演出。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能讓更多人感受維也納愛樂的魅力,高雄場當天也在衛武營戶外劇場的大螢幕同步轉播廳內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