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財團法人臺灣名人賽高爾夫運動振興基金會」經費

『台灣名人賽暨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自1987年創立至今已來到第36屆,是台灣唯一由單一企業連續舉辦超過卅年的男子高球賽,也是每年台灣職業男子高球賽獎金最高丶水準最高丶最頂尖的高球界盛事。選手參賽的資格除了必須是歷屆冠軍選手及去年比賽前十名選手外,地主選手也須為去年台巡賽排名前35名的選手。另外,比賽前兩回合結束後,成績前50名的選手才能晉級後兩回合的決賽。

今年隨著疫情趨緩,「2022台灣名人賽暨第36屆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如期於9月29日至10月2日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正式開賽,也是今年亞巡賽重要的一站,有別於去年國外選手無法來台參賽,高額獎金吸引了亞巡賽最頂尖的好手來台爭冠,而100萬美元的總獎金也創下台灣男子高爾夫比賽歷史新高紀錄。

今年有來自20個國家的129位中外好手參賽,外籍選手有72位,以及包括52位職業球員與5位業餘選手的台灣選手57位,同場競逐冠軍獎杯丶獎金與冠軍綠夾克。9月28日還舉行了職業業餘配對賽,共有46位中外職業選手與138位社會業餘人士配對同組揮桿。

經過四天的賽程,最終回合決賽由台灣選手詹世昌和印度選手卡漢(Rashid Khan)爭奪冠軍。原本印度選手卡漢一路領先,但是詹世昌在正規賽最後一洞時追平,後又在延長賽第二洞演出大逆轉擊敗了卡漢,勇奪大賽的冠軍。而本屆比賽也在這精采的賽事下,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