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社團法人臺灣照顧生命協會」經費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臺灣照顧生命協會 (官網:http://www.lco.org.tw/)
贊助類型 社會關懷
活動說明 臺灣照顧生命協會–貓狗119,是一個在台灣成立十六年的合法動物保護協會,以『照顧生命、搶救動物、關懷弱勢』為服務宗旨,所有經費都來自於民間善款,目前已收容著四百多隻流浪貓狗,另設有貓狗119救護車五輛,貓狗結紮車一輛,貓狗捐血車一輛。

台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照生會為了配合新北市動保處,已規劃將收容的流浪犬加以訓練成陪伴犬、伴讀犬、守衛犬,讓牠們進入家庭陪伴獨居老人、啟智教養院的孩童,或成為果園、魚塭、校園的守衛,如此,得以稍稍解決流浪狗的問題。另外,也將繼續與量販店業者、動物醫院與地方動保團體合作,成立寵物食物銀行。除了捐助飼料給有需求的私人狗場之外,也會針對偏僻山區的狗場提供白米與保暖衣物。照生會也經常向飼養犬貓的民眾宣導,讓毛小孩植入晶片及結紮,以及出門遛狗時務必繫牽繩,以免狗兒發生車禍意外。

今年因新冠疫情影響波及百業,有商家祭出無限期停業,等待疫情趨緩,許多慈善團體也面臨解散危機。成立16年的臺灣照顧生命協會在疫情的衝擊之下,也面臨嚴重考驗,陷入苦撐。但是,即使在如此嚴峻的不景氣下,照生會仍期望能匯集更大的力量,為動物保護繼續努力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