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2022財團法人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經費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 (官網:http://www.teach4taiwan.org/)
贊助類型 教育
活動說明 「財團法人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Teach For Taiwan,簡稱TFT)」為劉安婷理事長於2013年所成立,為一個致力於改善台灣偏鄉教育品質的機構,其宗旨在於藉由召募、培訓優秀青年,進入缺乏師資的偏鄉學校進行兩年全職的教學工作,並透過持續的培訓與支持系統,培養領導力、改變力,成為台灣優質教育的推動者。除了有璞園團隊的經費挹注之外,基金會為了更加完備整個偏鄉教育的規模,亦會向其他熱心公益的企業團體募款,並透過不定期舉辦慈善募款活動等方式來對外籌措經費。而基金會今年度所舉辦的重要活動如下:

《2022 暑期實習期末發表》
2022 TFT 實習志工期末成果發表,由22位的暑期實習志工以「過去-現在-未來」的架構,梳理了實習前的期待、實習中的收穫,與實習後與教育不平等的下一步,並以擺攤的多元形式,分享了這兩個月的實習歷程。

《可是再製所》
8/19~8/21 的「可是再製所」於松菸文創園區的二號倉庫開張了!短短四天,便獲得了來自所有人以及專屬於自己的勇氣。
展場中,觀展者可以大膽面對在遭遇挑戰與挫折時,產生的質疑與困惑,如同 TFT 在對抗教育不平等時,計畫成員、計畫成員的家長、教育現場的孩子、督導及校長心裡曾冒出的聲音。我們希望透過 TFT 一則則教育現場故事,讓大家知道其實每個人心中的「可是」,是代表著最深刻的在意。不妨將這份在意,轉化為力量,將「可是」化為「可以」。
伴隨著可是再製所,TFT 於 8/19 日舉辦跨界對談,邀請TFT 創辦人劉安婷、Google 台灣人資長呂亞樵、TFT 第七屆校友周恬永對談,分享企業、非營利組織工作者對於人才、領導力的理解與行動。透過他們自身的經驗,分享蛻變為「可以人」的背後,所需的試錯、修鍊,以及自我對話。人生的導演是自己,如果相信這會是一部很棒的電影,快帶上「可以」,開拍吧!

《啟程儀式》
8/6 的啟程儀式,是第七屆計畫成員兩年計畫結束,準備成為校友的「啟程」,也是第九屆計畫成員準備踏入教育現場的啟程,更是教育現場的多方夥伴「啟程」到達現場,分享教育現場的改變,並帶來祝福的場合。
啟程儀式中,兩年計畫結束的第七屆 TFT 計畫成員透過戲劇與自創曲,回憶著兩年的種種,而第九屆 TFT 計畫成員也透過戲劇與照片,分享著他們從培訓到即將進入現場的心情與收穫。除了成員,七屆的成員家長,以及合作學校的孩子與家長們也來到現場,表達他們的感動與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