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台北風雲扶輪社「開路天使-讓EYE上路」慈善音樂會經費

活動日期 2022.03.15
活動地點 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
主辦單位 台北風雲扶輪社
贊助類型 藝文
活動說明 過去視障者常常舞法獨立生活,尤其無法外出行動,因為他們的生活起居和外出行動,常常需要健康人的陪伴,否則一舉一動都有困難。而經過訓練的導盲犬可以幫助視障者克服許多日常生活的困難,使他們重建人生,重獲自由,尤其是在導盲犬的陪伴下常成為視障者最親切的伴侶,慰藉著視障者孤獨的心靈。

由新北市新莊的「盲人重建院」於三十年前創設的「惠光導盲犬學校」,為一所負責專門訓練導盲犬的獨立機構,並於2006年獲得國際導盲犬聯盟(IGDF)的認可,成為其正式會員。由於惠光導盲犬學校正在訓練24隻導盲犬,急需購置一輛導盲犬的訓練用車,所以台北風雲扶輪社希望能夠舉辦一場慈善音樂會,藉此協助募集到購車的經費。

而經過多方籌劃之後,台北風雲扶輪社於3月15日在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舉辦「開路天使-讓EYE上路」慈善音樂會,並邀請到自德國紐倫堡歌劇院畢業的男中音林政勳和女高音紀蘋芝,以及「開路天使合唱團」共同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