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苖濱偏鄉兒少數位學習計劃–「以服務改善人生」慈善音樂會經費

活動日期 2022.01.21
活動地點 中油大樓國光廳
主辦單位 台北市南德扶輪社
台北市華南扶輪社
贊助類型 藝文
活動說明 今年因疫情嚴峻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學生由原先到校學習改為線上學習,但因過往無相關經驗與操作,多數偏鄉家庭兒少在線上課程的執行遭遇許多困難,包括無相關電腦設備、家中無穩定網路資源、無法全心投入線上課程、主要照顧者忙於工作無時間引導兒少課業等,皆為偏鄉學童在遠距學習上所面臨之挑戰。

苗濱偏鄉兒少成長的家庭環境大多為單親家庭,次之為三代家庭。主要照顧者的職業類別以受雇替他人工作為主,工作內容多為從事臨時工及務農等工作,在經濟收入上相較薄弱、不穩定,且工時較長,家中主要照顧者對於學童的課業學習關注時間少,也無法提供額外教育支持資源供學童進行學習。

「以服務改善人生」慈善音樂會將資助台灣世界展望會苗濱中心「苗濱小學堂–數位學習教室」,數位硬體設備的優化添購,各型數位方案的配搭規劃,建構數位學習場域,促進苗濱偏鄉受助弱勢家庭兒少之數位學習,減低學童於數位學習資源上所面臨之不平等,並透過線上資訊的傳達與網路安全的引導,協助兒少於網絡平台有更寬闊的視野與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