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財團法人臺灣名人賽高爾夫運動振興基金會」經費

活動日期:2021.09.30~10.03台灣名人賽暨第35屆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
活動地點:台灣高爾夫俱樂部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臺灣名人賽高爾夫運動振興基金會
贊助類型:體育
活動說明:
『台灣名人賽暨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自1987年創立至今已來到第35屆,是台灣唯一由單一企業連續舉辦超過卅年的男子高球賽,也是每年台灣職業男子高球賽獎金最高丶水準最高丶最頂尖的高球界盛事。

今年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所有的比賽運動、社交活動也全部暫停或延期。隨著疫情趨緩,政府在8月份開放球場營業,高爾夫球的愛好者終於可以到球場打球,緊接著9月份又開放高爾夫球可以舉辦比賽,「2021台灣名人賽暨第35屆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得以如期於9月30日至10月3日正式開賽。

由於國外選手還是無法來台比賽,所以今年與去年一樣只有邀請台灣選手參賽,而95位選手中包括90位職業球員與5位業餘球員,前兩回合結束後,由成績前50名選手晉級後兩回合的決賽。本屆選手參賽的資格除了必須是歷屆冠軍選手及去年比賽前十名選手外,地主選手須為去年台巡賽排名前35名的選手。另外,9月29日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還舉行了職業業餘配對賽,共有38位職業選手與114位社會業餘人士配對同組揮桿。

在經過一連四天的賽程,最後由25歲的職業選手王偉祥後來居上贏得冠軍,這是他七年職業生涯以來首個大賽冠軍,也是台巡賽首冠,而亞軍則由黃頎選手以一桿之差獲得。而在比賽圓滿落幕之際,希望明年不再受到疫情影響,能吸引更多國內、國外選手參加,讓賽事更加精采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