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2021嚴長壽先生「我所嚮往的生活文明」青年共讀行動公益募書計畫

活動日期:贈書日期:2021年05月贈送完畢
網路公告:2021.08.02(一)15:30前公告5組優秀金賞團隊
作品分享:2021.09.11(六)邀請金賞團隊於「我思‧故我在」茶沙龍,與嚴先生及支持企業面對面分享作品
主辦單位: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贊助類型:藝文
活動說明:
《我所嚮往的生活文明》於今年一月出版後,獲得璞園團隊等9家企業大力支持募書計畫,捐贈達萬冊送至全台高中職,希望號召青年學生參與班級共讀計畫,並引導年輕世代透過閱讀產出「行動方案專題」,成為具有思辨力的公民。
天下文化並於9月11日舉辦「《我所嚮往的生活文明》班級共讀計畫─金賞行動方案發表會暨茶沙龍」活動,嚴長壽董事長在20分鐘專題演講中表示,「素養教育很重要,『利他』是生活文明的最高境界。期盼藉由這本書,讓我們在面對社會轉型的過程中,能以更積極的態度參與台灣社會的改革。」他鼓勵同學們,「面對現在兩岸或國際情勢,只能用文明的態度去面對,學生們必須要認識自己跟環境的優勢,培養multi-skilled的能力,並把自己看事物的高度拉高,要有獨立思辨的能力,並關懷世界永續。」
而從五月開始,經過三個月的評選脫穎而出的金賞隊伍,當天以影片、簡報發表「行動方案專題」,展現新世代對教育發展、鄉土民情、專業技能等方面的關懷。嚴董事長也頒贈金賞獎狀給萬芳高中、三民家商、高雄高商、建國中學四個隊伍。
此外,會中王發行人則代表致贈感謝狀給與會的6家企業公益夥伴,感謝他們以實際行動支持,鼓舞年輕學子透過閱讀以文化與文明找到人生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