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2020馬友友與凱瑟琳的大地之歌」演出

主辦單位:MNA牛耳藝術 (官網:http://www.mna.com.tw/)
活動地點:臺北國家音樂廳
贊助類型:藝文
活動說明
歌曲是時空膠囊,聯繫久違的夢想和渴望。
歌曲帶給我們團結感、認同感和目標,超越了界限,並在感謝、安慰和鼓勵下將我們連繫在一起。                        ——馬友友

繼2016年與絲路合奏團一起在台灣演出後,享譽國際的大提琴家馬友友今年特別帶來一連串豐富的音樂表演,來滿足台灣的觀眾。首先登場的是11月10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的「全球巴哈計畫在台北」,其中「巴哈六首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的演出,便是他帶給樂迷的第一個驚喜,而這場表演也是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的首場古典音樂會。緊接著,11月11日起他又與鋼琴家凱瑟琳‧史托特在北中南展開四場「馬友友與凱瑟琳的大地之歌」音樂會,而11月15日在臺北國家音樂廳的演出則為這一連串的音樂饗宴畫下完美的句點。

與「全球巴哈計畫在台北」的巴哈古典樂章不同,「馬友友與凱瑟琳的大地之歌」的演出內容為改編自各國民謠、民歌的樂曲,如叢林流浪幻想曲、仙納度、夏日最後玫瑰、倫敦德里歌謠、七首西班牙民歌、感謝生命等。另外,還有華人音樂家吳彤所創作的遠山、檐頭雨兩首樂曲。這樣豐富、多變的曲目,不僅讓人耳目一新,也滿足了觀眾聽覺的渴望。

馬友友在台灣舉辦的音樂會,可說是他近期在亞洲的唯一公開演出。在全球被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際,許多活動和表演都因而停辦或延期。相較之下,在台灣的我們能夠欣賞到這樣國際級的表演,真的是非常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