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瑞銀藝企做愛心」公益慈善計畫

主辦單位:瑞士銀行
捐贈對象:社團法人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
贊助類型:社會關懷
活動說明
「瑞銀藝企做愛心」是瑞士銀行所發起的公益慈善計畫,該計畫希望藉由邀請21位台灣各領域的成功企業家共襄盛舉,同時企業家可自11家瑞銀慈善夥伴中選擇其中一家做為捐贈的對象。而瑞士銀行亦將委託藝術家彭奕軒先生,透過與企業家的訪談內容作為靈感,創作21件作品,每件作品將透過4個GIF檔呈現循環動態畫面,完成後再將21件作品整合為一幅大型循環動態畫面的裝置藝術品,並於2021年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的瑞銀典藏廳展出。

璞園團隊有幸受邀參與這樣一個結合藝術與公益的活動,加上團隊長期以來一直持續關懷弱勢兒童,所以便決定以「社團法人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作為給予協助的對象。而該協會長期關懷全台灣的育幼院、少年家園,及安置中的兒童。其中,15–18歲的失家少年當未升學之際,就必須離院,而低學經歷、低就業率,常使生活困頓、易入歧途,而協會為免他們陷入「貧窮」、「犯罪」等的惡性循環,希望透過積極地扶助他們,讓他們能夠朝向安定、自立的生活與正向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