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2020 TAIWAN 20畢業設計大評圖與線上展覽」經費

策 展 人:王俊雄、漆志剛、蕭有志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都市設計學會、大評圖行動組織
協辦單位: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實構築季刊、台灣建築報導雜誌社
大評圖活動:2020.08.01 ~ 08.02 (大評圖日:2020.08.02)
贊助類型:建築
活動說明:
今年因為新冠病毒疫情的緣故,許多活動都因此按下了暫停鍵,而邁入第九年的「大學建築系畢業設計國際特展」也受到疫情影響,不得不停止邀請日本、香港、新加坡三地的作品,取消今年的國際特展,而改以舉辦台灣本地的「TAIWAN 20畢業設計大評圖」,並與實構築季刊合作,將TAIWAN 20入選的作品自7/25起進行線上展覽。

而今年「TAIWAN 20畢業設計大評圖」的海報以「9」這個數字為設計發想,除了象徵大評圖舉辦第9年外,在這許多活動都暫緩的一年,9這個數字如逗號般,帶給句子與句子間一點停頓和喘息,但不管好的壞的,都將帶著理想和熱血繼續前行。另外,在構圖上,還將逗號+9轉化為象徵建築平面的型態,藉由上下分割的畫面呈現「靜止/啟動」、「正/負空間」等相互對照的意涵,傳達建築不僅為切割空間的靜態結構,亦創造了結構中的流動與對話。

「TAIWAN 20」是由策展人蕭有志、漆志剛和王俊雄邀請六位策展老師,每年自各校畢業設計中選出約20件作品,而今年共計選出21件作品,進行線上展覽。另外,「畢業設計大評圖」則是再從這21件作品中至少選出六件作品,於8月2日假實踐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辦評圖,並同步進行線上直播,讓缺少了國際交流的本屆大評圖藉由網路的力量,能不受限於地點讓更多人認識、參與這個活動。

本次大評圖的評審陣容不同於以往以建築人為主,今年策展人也另外邀請了多位台灣視覺藝術、藝術評論、電影創作、文化評論等領域的文化人與創作人加入評圖陣容,希望讓參與者的作品從過往建築評論的對話,走進一個更寬廣的文化評論、創作評論範疇,以提供一種新的視野的大評圖經驗,也期望創作者能在這樣的改變中獲得更多面向的反饋,讓這屆台灣限定版的大評圖成為一生難忘的回憶。

2020 TAIWAN 20畢業設計線上展覽https://archi-tec.com.tw/2020-ieagd9/
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EAGD
*以上海報檔案由中華民國都市設計學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