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茶論道》之贈書活動

主辦單位: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贊助類型:藝文
活動說明:
茶是人類最寶貴的飲品,全世界最好的飲料。茶是健康核心價值,保健的骨幹。茶不止于健康而是文化多載體,茶文化是中華文化的縮影。茶道、茶藝術學習是涵化中華文化歷程,品茗茶飲就是中華文化的教育。《談茶論道》是一本茶文化的指導論述書籍,內容深入淺出,內涵豐富。對茶文化學習導引有很大幫助,可供喜好文化者參考。

作者郭詩毅先生是一位茶的愛好者,也是土木建築學教授,創立「茶田計畫」,藉由自身的體悟與對茶的了解,提出富有創意的品名方法「三口品鑑法」及自選茶的「體茶說」,頗具啟發性。

另一作者林金梅女士擔任碩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長期投入參與公益及茶文化教育,在國中小學茶道社的課程耕耘,以融合茶道、孝道、尊師重道的「三道」,讓學生學習茶道文化中的「禮」、「孝」及「敬」的精神,體驗「生活茶道」,了解茶的特性,掌握泡茶技巧,以感恩謙卑的心,呈給父母師長及分享好友。

*以上內容摘自《談茶論道》一書的序文

璞園團隊響應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所發起的贈書活動,希望社會在學習品茗飲茶的同時,能將茶的傳統文化與精神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