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防疫物資到義大利靈醫會

主辦單位:受捐單位:財團法人天主教靈醫會 (官網:http://www.smh.org.tw/)
贊助類型:社會關懷
活動說明:
大約二、三月的時候,媒體便頻繁地報導歐洲陸續爆發新冠肺炎的新聞,尤其以義大利疫情最為嚴重,並隨著確診與死亡人數如失速般地增加,疫情的失控使得醫療體系瀕臨崩潰邊緣。

而來台奉獻近一甲子的義大利籍神父呂若瑟,看到家鄉義大利慘重的疫情,許多醫護人員、神父也因染疫倒下,禁不住焦急地對外尋求援助,希望能幫助義大利度過難關。

台灣早年醫療與社福系統不發達,有不少外籍神父無私地為台灣這個陌生土地的人民奉獻一生,其中又以義大利籍神父最多。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以《吃人一斗,至少還人半口》一文,感念義大利神父過去對台灣醫療的奉獻,不僅率先捐款,也發起《捐贈防疫物資到義大利靈醫會》的活動。而楊前衛生署長的撰文與發起的募款活動,很快地在許多社交群組被傳開,同時也引起璞園團隊楊董事長的注意。楊董事長懷著一份感恩與感動的心情,希望藉著微薄的心意來回報呂若瑟神父對台灣的奉獻。

呂若瑟神父對台灣的貢獻感動了許多台灣民眾,也讓捐款總額短短6天便達到1.5億元,使得募款活動不得不緊急提前喊卡。呂神父在公開信中,除了感謝台灣、說明募款使用計畫外,還特別呼籲台灣民眾別再捐款。這種足夠便不多取的精神,令人既尊敬又動容,同時也教了我們「知足」這個道理。

*本官網所刊載之照片由天主教靈醫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