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2020年中原大學建築系畢業展覽」經費

主辦單位:中原大學建築學系 (官網:http://www.arch.cycu.edu.tw/)
活動日期:線上展覽
贊助類型:建築
活動說明:
中原大學建築系自去年畢業設計展重新移回松山文創園區舉行後,今年的畢業展原本也預訂自6月4日至6月8日連續五天於松山文創園區三號倉庫展出。但是,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畢籌會與系上老師們經過討論和審慎的評估後,決定將此次的實體展覽改為線上展覽的方式呈現。

2020中原建築畢業展《ARCHIBERRY》
世代與世代之間經常給彼此貼上標籤
所以我們是以何種方式被定義的呢?
“ArchiBerry”
除了帶有戲謔成分的自嘲
也代表某種正面的意涵
透過建築教育訓練
我們學會自我表述
勇於批判到創造的過程

因此作為建築系學生
有機會為我們這一代發聲
從批判到建立的過程達到去標籤化的目的
(以上摘自2020年「中原大學建築學系56屆畢業設計作品集」)

這屆畢展主題為「ArchiBerry」,但在看過同學們的設計作品後,我覺得一點都不Berry。每個作品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切入的角度、議題也很多元化,有建築、景觀、地景脈絡、都市規劃、聚落省思與定義等等,作品內容豐富,很值得大家去看一看。

雖然這次因為疫情的關係,展覽的形式由實體展出改為線上網頁,老實說,這樣的呈現方式讓同學的作品可以巨細靡遺地被反覆閱讀、比較,並且不受時間與空間的限制。同學在思考如何表達自己的作品內容時,完全沒有模糊地帶,必須更縝密地思考、規劃,難度完全不輸實體展覽。由於自由度大增,我很好奇如果分析點閱率、駐足時間的話,有哪些作品會獲得較多的關注呢?

中原建築第56屆之畢業展 http://archiberry56cycu.com/
畢業展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rchiberrycycu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