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2018中原大學建築系畢業展覽」經費

活動日期:2018.06.08 ~ 06.17
活動地點:大觀園 (中原大學建築系館後方老社區)
主辦單位:中原大學建築學系 (官網:http://www.arch.cycu.edu.tw/)
贊助類型:建築
活動說明
今年中原大學建築系畢業展覽於6月8日至6月17日舉行,地點依舊在中原大學建築系館後方老社區「大觀園」。本屆第54屆的畢業展承接52屆開始的主題,持續與「大觀園」社區互動、關懷,並且致力於老社區再利用等社會議題,儼然成為一個持久的建築社會運動。

開發新的展覽基地∕維護原有空間∕探討展場形式
在第52屆的畢業生完成了拓荒者的階段性任務後,為了繼續完成未來許多工作和計畫,成立了鳥井山工作室,作為與各方協調空間後續處理上的起點。他們以空間再利用作為目標,結合地方認同、友善的空間使用,活化舊社區,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質,邀請居民、學術單位、在地店家、文創工作者進行共同的合作,以達到追求地方價值為宗旨。而經過兩屆同學的努力,已經將分為鳥園、大井、山海屋三區的「大觀園」修復完畢。

本屆同學除了將原有整理好的空間作為常態性展覽之外,還面對部分屋主對整理好的空間另有想法,導致部分空間將無法使用,故思考尋找尚未開發的大觀園區域作為新的展覽基地。同時,他們也希望藉此整理更多社區空間讓整個社區活絡起來,成為多功能性的再利用空間。

2018中原建築畢業展_二倍距離
『畢業展覽的製作,彷彿二倍距離,不是絕對值的概念,而是一個動態循環。不是實質距離,而是生活哲理。』(摘自「2018中原建築54屆畢業設計」粉絲專頁)
對本屆畢業生來說,畢業展雖是大學生活的終點,卻是建築生涯的起點。因此,他們希望藉由畢業展的活動,在「大觀園」裡以一種社區參與、空間實驗的方式,重新探討展覽空間的形式,並與社會大眾攜手繪出展覽的軌跡。

畢業展粉絲專頁: 
「2018中原建築54屆畢業設計」 
https://zh-tw.facebook.com/2018cyar54gradu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