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2017社團法人台灣為台灣而教協會經費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為台灣而教協會 (官網:http://www.teach4taiwan.org/)
贊助類型:教育
活動說明:
「社團法人台灣為台灣而教協會(Teach For Taiwan)」為劉安婷理事長於2013年所成立,為一個致力於改善台灣偏鄉教育品質的機構,其宗旨在於藉由召募、培訓優秀青年,進入缺乏師資的偏鄉學校進行兩年全職的教學工作,並透過持續的培訓與支持系統,培養領導力、改變力,成為台灣優質教育的推動者。
  協會每年都會展開教師招募,今年也招募了一批有耐心、有愛心的老師到偏鄉從事教學工作,為偏鄉教育注入更多的心力與資源。為了逐漸成長、日趨完備的規模,所需資金亦隨之增加,協會除了向熱心公益的企業團體募款之外,也透過不定期舉辦慈善募款活動等方式來對外籌措經費。璞園團隊今年亦秉持著對弱勢兒童教育的關懷,繼續給予協會支持,期望各項教育活動能夠順利推展。

TFT畢業季 – 我們這一代

去年協會以《你拿幸運做什麼》為題,舉辦了第一次的成果特展,而今年的TFT畢業季則以「我們這一代」為主題,從7月29日到8月5日於閱樂書店松菸店舉辦了六場沙龍,分別邀請六位來自不同領域的講者,與深耕教育現場的TFT教師進行交流,一起找出「我們這一代」的模樣,探討在新的時代自己懷抱著什麼樣的使命,並如何投入其中。此外,也將現場十公尺的走廊佈置為迷你展廊,希望以教育為核心,探討不同領域的青年們如何投入創造改變的行列。 另外,還有十三位偏鄉老師化身為一日店長,近距離與大家分享其教育現場的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