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2017許亞芬歌子戲劇坊」經費

活動日期1:2017.10.14 ~ 10.15「迷魂奇案」
活動日期2:2017.12.29 ~ 12.30「江山美人」
活動地點:大稻埕戲苑
主辦單位:許亞芬歌子戲劇坊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傳統藝術推展協會
贊助類型:藝文
活動說明:
  歌子戲是台灣唯一的本土戲曲劇種,在百年的演出歷史中吸收融入了各類戲劇藝術的菁華,並發展出自己的藝術特色。但隨著時代的演進,它在劇本、表演、服裝以及舞台空間設計上都有加以創新的必要,有鑑於此,許亞芬歌子戲劇坊致力於粹取歌子戲的藝術精髓,勇於在傳統的表現形式中注入新元素,除了網羅兩岸知名編劇作家編演新戲,表演上著重唱、唸、做、打以及演員整體表現,同時也尋求具有新思惟的音樂、舞蹈,舞台、服裝、燈光等傑出人才共同合作,期使歌子戲藝術能夠與時並進,提供觀眾更高的美感享受,成為與當代觀眾共呼吸的現代戲曲。

  許亞芬歌子戲劇坊成立於民國九十二年八月,劇坊的宗旨是「藝術提昇與傳承」。然而,很多戲曲學院的學生都是來自弱勢家庭,可能單親或隔代教養,再加上國內的傳統戲曲產學建置並不完善,讓許多孩子畢業後面臨就業的窘境,不是為了生活疲於奔命,就是必須轉行另謀生路。而許亞芬團長盡一己之力,製作精緻好戲,給學生表演舞台,培訓學生們在戲曲藝術上的自我提昇,希望他們未來都能成為閃亮之星,並也希望藉戲劇表演,提醒大眾省思,尋求心靈中的真善美。

  由於國家資源對於藝術團體的補助分配不均,所以劇團經營所面臨的窘境便是經費取得困難。故楊董事長在得知劇坊的困境,除支持其戲曲演出,更希望台灣傳統戲曲「歌子戲」能在許亞芬團長和劇坊所有人員的努力與付出下,培育出更多歌子戲專業人才,讓歌子戲的生命永續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