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2017「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經費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 (官網:http://www.ctbcantidrug.org/)
贊助類型:社會關懷
活動說明:
  中國信託在長期投入社會公益活動中,發現毒品和藥物濫用的問題日益嚴重,但一般民眾對毒癮者往往是採取默視或邊緣化。而如此的對應態度,往往導致毒癮者在勒戒後很難回歸社會,並造成他們更加沉淪毒海。吸毒人口持續增長,無法降低,且近年甚至年齡下降,進入到校園。根據104年學生藥物濫用個案通報已達1,749人,以國、高中職學生為主,其中還甚至出現11-13歲的國小學生吸食毒品。因此,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積極投入反毒教育,希冀提升青少年到一般民眾對毒品的認知,喚起社會大眾對毒品議題的重視,並能以正確的角度瞭解毒癮者的問題,轉換成更健康的支持系統,減低社會負擔,最終達到「無毒家園」的理想。

  楊董事長對於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積極投入反毒教育的理念與行動非常支持,並居中促成其一起參與國際扶輪3481、3490、3523地區於10月7日在大佳河濱公園所主辦的「扶輪反毒公益路跑暨嘉年華園遊會」,期待彼此藉由這個健康、正面的活動,讓每個參加路跑的青少年和一般民眾了解唯有遠離毒品,透過健康的運動與生活,才能有健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