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2017大學建築系畢業設計國際特展」經費

展覽時間:2017.07.22 ~ 09.24
大評圖週:2017.08.02 ~ 08.06 (大評圖:2017.08.05, 17:00)
活動地點:羅東文化工場天空藝廊
策 展 人:王俊雄、林聖峰
指導單位:宜蘭縣政府、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執行單位:中華民國都市設計學會、大評圖行動組織
協辦單位:嶼山工房
贊助類型:建築
活動說明:
「大學建築系畢業設計國際特展」這個在宜蘭縣所舉辦的展覽,自2012年開始至今年邁入第六屆,業已成為大家所熟知的國際性建築展覽。它不僅提供國內與國外建築系學生互相觀摩與交流的平台,更藉此提升了國內建築教育的內涵與視野。

今年展覽的期間為7月22日至9月24日,地點在羅東文化工場的天空藝廊。一如以往,今年邀展的對象包含台灣、日本、香港、新加坡四個地區。其中,台灣方面透過「Taiwan 20台灣建築系所學生畢業設計二十選」的活動,推薦20件入選作品作參展。日本方面,則邀請在仙台多媒體中心舉辦的「2017卒業設計日本一決定戰」中得獎的5件作品,來參與本屆展覽。而香港方面和新加坡方面,則邀請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國立新加坡大學、國立科技與設計大學等亞洲著名大學之建築系,提供2至3件優秀的畢業設計作品來台參展。

展覽期間特別從8月2日到8月6日舉辦「大評圖週」系列活動,其中又在8月5日舉行開幕暨大評圖活動。而本屆的評圖老師也邀請到日本、香港、新加坡與台灣的知名建築師和建築系教授擔任,讓參與的學生在彼此觀摩、學習的同時,也能夠藉由建築師和教授的講評獲得經驗和啟發。

璞園團隊今年依舊支持這樣一個可增進台灣建築系學生與國外學生交流的展覽,並希望透過國際性的建築展覽平台,開闊建築系學生的視野,並使國內建築教育有所反思與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