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2017中原大學建築系畢業展覽」經費

活動日期:2017.06.09 ~ 06.18
活動地點:大觀園 (中原大學建築系館後方老社區)
主辦單位:中原大學建築學系 (官網:http://www.arch.cycu.edu.tw/)
贊助類型:建築
活動說明:
  今年中原大學建築系畢業展覽於6月9日至6月18日舉行,地點在中原大學建築系館後方老社區「大觀園」。本屆第53屆的畢業展延續上一屆的主題,持續與「大觀園」社區互動、關懷,並且致力於老社區的再利用等社會議題。

成立鳥井山工作室
  在第52屆的畢業生完成了拓荒者的階段性任務後,並且為了繼續完成未來的許多工作和計畫,成立了鳥井山工作室,作為在與各方協調空間後續處理上的起點。他們以空間再利用作為目標,結合地方認同、友善的空間使用,活化舊社區,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質,邀請居民、學術單位、在地店家、文創工作者進行共同的合作,以達到追求地方價值為宗旨。
而經過同學們的現況調查,大致將「大觀園」分為鳥園、大井、山海屋三區。其中,「鳥園」已徵得屋主同意,並簽約獲得正式的使用權與管理責任,將來也會以「鳥園」建築群為基礎,著手修復與規劃管理。

2017中原建築畢業展_複寫未來
  『關於空間的詮釋行為即是一個空間的再次啟動,而空間記憶曾被塑造的面貌也是驅動空間能夠一次又一次被疊加的基礎。我們正是藉著大觀園來思索,空間不斷複寫的過程所呈現的面貌。』
本屆畢業生透過規劃完整的年度計劃,並藉由畢業展系列活動的進行,除了讓「大觀園」社區在空間維護與清潔上得以持續外,校內外人士也可透過各種活動的參與,看見大觀園的特色與文化價值,達到持續活化與永續經營的效果。
  他們『試圖找回過去那段緊密的關係並建立新的連結,讓活動及事件能夠再次發生在大觀園。複寫過去,也複寫未來。』(摘自「2017中原建築53屆畢業設計」粉絲專頁)

畢業展粉絲專頁: 
「2017中原建築53屆畢業設計」 
https://www.facebook.com/2017cyargradu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