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嚴長壽先生《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公益贈書活動

演講日期:2017.01.15
贈書日期:2017.02.15
演講地點:福華國際文教會館2樓卓越堂
主辦單位: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贊助類型:藝文
活動說明
面對世界情勢的多變,台灣目前在政治、經濟、文化等各方面卻幾乎停滯不前,甚至不斷惡性循環。嚴長壽先生因有感於台灣若不能奮力翻身而起,便會向下沉淪。而這本《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便是他以燃盡「餘生剩餘價值」的心情,奮力整理文稿,希望自身的國際經驗能帶給台灣社會正向鼓舞的力量。並且,期望台灣、企業、組織以及個人都能認清自己、重新定位自己的優勢,以開放的態度積極在國際上有所作為。
另外,天下文化與嚴先生共同規畫了「『開放台灣』公益行動」,計畫將《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這本書贈閱給2017年度全國高中職畢業班的學生,以及製作嚴長壽先生微電影,以推廣其理念。
對於嚴先生的大聲疾呼,楊董事長以其企業家的立場,不僅非常贊同,也深刻感受到整個台灣社會的停滯與閉鎖。除了各個領域都應有所體悟、善盡責任外,更應該將嚴先生的理念傳承到年輕的一代,以鼓勵所有年輕的世代不要沉溺於眼前的小確幸,而能以開闊的態度與行動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