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世界公民島:有任務的旅行」

活動日期:2014.09~2015.09
活動地點:-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公民文化協會(官網http://www.wisland.org/)
贊助類型:其它
活動說明:103年9月開始「世界公民島:有任務的旅行」計畫邁入第四屆,本屆承接第三屆的主題「尋找台灣新典範」,以「拜訪100位世界領袖」作為第四屆的主題,即藉由「崛起」「創新」「教育」「社會企業」「綠色生活」「中堅企業」「亞洲價值」「文創」「國際組織」「城鎮化」之十大主題,向青年旅行家們各推薦十位世界領袖。
楊董事長本次除了受邀擔任第四屆發起人之一外,本屆評選大會於103年12月21日在陽明山中山樓舉行時,也很榮幸成為世界嚮導的一員,負責甄選前往美國拜訪阿育王基金會(Ashoka Foundation)創辦人/美國社會企業之父Bill Drayton之青年候選人。在經過4回合評選的激烈競爭,候選人們都很認真地陳述自己的想法與計劃,而世界嚮導們最後決選出54位候選人成為獲得優勝的旅行家,他們將於104年1月到6月接受世界公民文化協會安排的培訓課程,接著各自踏上拜訪世界領袖的旅程,並在結束拜訪歸國後,透過演講、論壇、網頁等發表任務成果或回饋計劃。
而在旅行家們培訓、準備的期間,也透過世界公民文化協會於104年4月22日到本公司簡報各自的計畫。楊董事長在聆聽完10組旅行家的簡報後,除了鼓勵旅行家們積極、勇敢地實踐自己的夢想,也希望他們在拜訪世界領袖的旅程中,汲取受訪領袖的經驗,並體驗訪問國家的風土民情,而這些都會成為旅行家們人生中不可多得的養分。
(旅行家們的心得與成果分享請參考世界公民島官網中的“國家部落格”http://www.wisland.org/Web/Main.php?stat=NBlogLi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