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跨•社•會—設計+ × 藝術+】–簡學義建築師」展覽經費

活動日期:2016.01.23 ~ 03.06
活動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MOCA Studio
主辦單位:台北當代藝術館MOCA Studio (官網:http://www.mocataipei.org.tw/)
贊助類型:藝文
活動說明:
  台北當代藝術館於2016年1月23日~3月6日在當代館舉辦了【跨‧社‧會—設計+ × 藝術+】展覽,以呼應2016臺北世界之都主題「社會設計」,其中邀請了臺灣13位不同範疇的跨域藝術及設計團隊,於本次展覽探討生存環境與設計美學的呈現,並將展覽的對話與社會設計的概念做一呼應與串聯。

曾與璞園團隊合作「過院來」建案的簡學義建築師,在這次的展覽中,也應台北當代藝術館之邀,以「人‧空‧間」做為主題參與展覽。而來到展覽現場,藉由流暢的動線使參觀者可順利地在每個空間駐足,而每個轉換空間彼此又互相關聯、呼應,透過一個空間的開口看到另一個空間、爬上階梯從抬高的平台往下看,或是從斜坡往上看,在這侷限的展場裡竟可看到多種的空間樣貌,卻不覺得擁擠,反而洋溢著一種閒適、幽靜的氛圍,充分展現了簡建築師所想表達的概念。

『「建築」不只是滿足個人基本的生活功能,它更描繪且具體趨進人類集體的理想願景:對於人類「終極價值?文化精神?人性關照?互利共生?歸屬認同」的追尋。…………此一設計,在創造一個「場所」,藉由人的流動?駐足?聚合?凝望、.....,建構人與人?人與空間的基本關係,形塑個人與集體?私密與公共間的意識與情感。而自然元素的介入,象徵並提醒了人為空間與自然生態之間永恆的共生關係。』

現場人來人往的參觀人群,大家從各種視野、角度欣賞著空間所帶來的感動,我想簡學義建築師已成功地演繹了一場融合建築與美學的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