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104學年度北科大建築系畢業設計校內、校外成果展」經費

活動日期:校外展:2016.06.03 ~ 06.12
     校內展:2016.06.15 ~ 06.30
活動地點:校外展:松山文創園區 東向製菸工廠
     校內展: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建築系系館
主辦單位: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建築系 (官網:http://www.arch.ntut.edu.tw/)
贊助類型:建築
活動說明:
  台北科技大學建築系的畢業展分為校內展與校外展兩個部分,本屆的校內展是在建築系系館展出,而校外展則是選在松山文化創意園區的北向製菸工廠舉行。

Theme: 歧異點

  而本屆建築系畢業展的主題為「歧異點」,所想表達的涵義為:「建築,每個人有不同角度的看法,也屬於這宇宙中存在的某種價值。我們的眼睛與心靈嘗試挑戰找出我們的建築所能帶給社會的態度,但是這個看法如何帶給這社會價值,從精心安排探索出來的細緻空間文本到這城市一塊塊被詮釋的土地上。
  
  在這奇異點中,分歧在每個領域裡討論著共同對這片土地的感受,或許永遠不會有答案,但記錄下的足跡才是這段旅程的意義,而在我們詮釋出來的歧異點的之後,我們都要面對這答案找著存在的意義。」
  
  畢業班的學生們藉由校內、校外的畢業展,忠實地將四年的學習成果藉由畢業設計作品呈現在其他師生眼前,而校外展更讓他們有機會親自實際感受外界的風評。另外,除了設計圖面、模型的展出,還有進行評圖、專題講座等活動,讓學生們彼此觀摩、互相學習。
  
  在本次的校外展覽期間,楊董事長也親臨現場參觀學弟妹的作品,而學弟妹也很驚喜學長的來到。楊董事長在系主任的陪同下一一介紹每一個作品,而看到學弟妹們各自從上述主題做發想、腦力激盪,暫不管作品成熟與否,但他們努力用自己的設計做出最好的詮釋與企圖,實在令人感動。

 [Taipei Tech -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建築系畢業設計] 
https://www.facebook.com/TPTEDA/?fref=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