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2016大學建築系畢業設計國際特展」經費

活動日期:2016.07.22 ~ 10.02
大評圖時間:2014.08.24 ~ 08.28
活動地點:羅東文化工場天空藝廊
策展人:王俊雄、林聖峰
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指導單位:宜蘭縣政府
執行單位:中華民國都市設計學會
協辦單位:台灣建築報導雜誌社
贊助類型:建築
活動說明:
「大學建築系畢業設計國際特展」自2012年開始舉辦至今,已邁入第五屆。從當初的艱困草創到現在的持續舉辦,不僅提升了主辦地宜蘭縣的國際能見度,更為建築系畢業設計建立了一個具國際性客觀比較的平台,國內的建築系學生透過此展覽與國外的建築系學生互相觀摩和交流,促進彼此對於教育目標和方法的反省,進而提升國內建築教育的內涵與視野。

本屆展覽的期間為7月22日至10月2日,地點仍舊在宜蘭羅東文化工場。而今年邀展的對象,包含台灣、日本、香港、新加坡四個部分。其中,台灣部分透過「Taiwan 20台灣建築系所學生畢業設計二十選」作為協力活動,以推薦其入選作品作為參展作品。而中華民國都市設計學會則負責完成全國畢業設計徵件,以及參展作品之挑選。日本部分,則邀請仙台多媒體中心所舉辦的「2016卒業設計日本一決定戰」中的5件得獎作品,來參與本次展覽。而香港、新加坡部分,則是邀請香港大學、國立新加坡大學等著名大學之建築系,提供2至3件優秀畢業設計作品來台參展。

展覽期間並於8月24日到8月28日舉辦「宜蘭大評圖」系列活動,其中又以8月26、27日舉行的大評圖為活動的高潮。除了透過機票補助邀請國外學生來台參與大評圖,與台灣學生進行交流外,更邀請到日本、香港、新加坡與台灣的知名建築師和建築系教授擔任評圖老師。

璞園團隊長久以來一直很關心建築系的青年學子,對於這樣一個能夠增進台灣學生與國外學生互相觀摩、交流彼此的設計作品的展覽,當然很樂意提供支持,也希望建築系的同學從交流中了解不同的設計理念,對於建築設計的學習能透過不同的思考方式而有所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