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2016年社團法人台灣逆轉聯盟協會」活動經費

活動日期:2016.08.01~08.12
 「逆轉騎士」首映會:2016.07.08
 「夢想騎士」祈島單車環島:2016.08.01 ~ 08.12
活動地點:
 「逆轉騎士」首映會:喜滿客影城 (京華城B1)
 「夢想騎士」祈島單車環島:全台各地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逆轉聯盟協會
贊助類型:教育
活動說明:
「社團法人台灣逆轉聯盟協會」主要是由北部的「夢想之家」、中部的「林業生基金會」、南部的「飛揚協會」以及台東的「孩子的書屋」四個至今成立超過10年以上的機構組成,因為理念相通又可互相支持與學習,故而應蘊而生。他們期望藉著於104年成立的逆轉聯盟,在經營、管理、募款、教學、活動設計等方面能互相提供經驗分享,並協助其他需要支持的兒少教育機構領導者立穩根基。同時,藉著聯盟的力量帶動台灣每一個城市都能擁有卓越的兒少教育機構,共同為扶助弱勢孩子走向卓越之路而努力。

璞園團隊璞永建設應「林業生基金會」之請,決定給予協會支持,期望協會的活動能夠順利地進行及推展。而今年協會展開的一系列活動,包括「逆轉騎士」影片上映、針對孩子們的「夢想騎士」祈島單車環島、「驚騎四超人」營會活動,以及與弱勢課輔機構領導人的「逆轉高峰會」、師資培訓工作坊。

其中,透過聯合報紀錄片工作室將去年一系列活動的紀錄影片進行影像剪輯,並由「孩子的書屋」、「飛揚協會」、「夢想之家」共同完成音樂製作和配樂的「逆轉騎士」影片,已在今年7月8日於喜滿客影城舉行首映會。另外,在彼此學習與互相扶持的信念之下,「夢想騎士」於8月1日再度載夢出發去環島。接著,協會還要舉辦營會活動讓更多孩子走出生活圈創造美好的生命經驗,並且再次號召更多弱勢課輔機構經營者透過「逆轉高峰會」彼此砥礪,為孩子建立可以倚靠的第二個家、互相學習成長。

協會相信生命會影響生命,期待透過這些活動,讓更多人明白「陪伴」對孩子心靈成長的重要,「課輔教育」不是為了趕上學校教學進度,「創造成功經驗」以帶動孩子的自信心與學習動機,同時也讓孩子們看重自己的潛能勇於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