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2016實構築建築展暨系列」活動經費

活動日期:2016.08.06~09.25
活動地點:高雄市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申請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現代建築學會
協辦單位: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國立台灣博物館
策 展 人:國立成功大學建築系教授兼藝術中心主任 吳光庭、夾層工作室主持人 黃若珣
贊助類型:建築
活動說明:
「2016實構築」建築展的基本構想『在於推動對整體建築環境品質提昇的關心,從建築師對建築空間設計創意的追求,營造廠工程師在建築營建技術及工程細部的人力及智慧付出,業主在整體建築需求及工程執行機制上的協助及對設計施工團隊的信任,透過這三方合作,不僅形成三贏,更形成建築之於社會優質資產的四贏,這是「實構築」展自2009年舉辦以來一貫的基本理念。』

「2016實構築」建築展的展期從8月6日開幕開始至9月25日閉幕,展覽地點今年移師於高雄市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展覽期間除了每週日定期舉辦的建築師現場導覽外,並邀請多位建築師、建築界學者等於展覽會場進行講座。另外,亦在八、九月份舉辦了五場實際建築參訪。本屆實構築展覽共有30+1件作品,其中26件為臺灣在地建築師、事務所、營造廠協力完成,4件為本年度建築系學生之全尺寸構築模型,並且根據不同的作品類型可區分為四大類型,即實築(Institution)、再生(Refurbishment)、良居(Housing)、創構(Experimental Architecture)。特別的是,今年的展覽首次展出高雄市籍己故前輩建築師陳仁和(1922-1989)的建築代表作,包含高雄佛教堂(1955)、屏東東港天主教會(1960)、高雄市三信家商波浪大樓(1963)、鳳山農會肉品市場(1977,1985)四件作品,而現場還特別展出此四件作品的相關施工圖與剖面模型,希望藉此紀念陳仁和建築師對南臺灣早期現代建築發展的貢獻及其對於建築設計與構築的卓越成就。

璞園團隊從2010年便開始贊助「實構築」建築展,由於它並不是一個由政府部門所發起,而是由民間團體所合作推動的展覽,所以我們很高興經過這幾年的展覽下來,它已經成為一個受到建築界認可與重視的建築展。同時,也期待未來它能持續展出台灣好的建築作品,並成為台灣建築的指標。

2016實構築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ectonicbecoming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