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交響樂團_理查.史特勞斯之夜

活動日期:2015.04.04
活動地點:台北國家音樂廳
主辦單位:長榮交響樂(官網https://www.evergreensymphony.org)
贊助類型:藝文
活動說明:
  長榮交響樂團關懷台灣弱勢族群的藝術文化教育,經常透過各種方式讓偏鄉弱勢的學童,能夠擁有更豐富多元的教育資源,並讓他們也能有圓夢的機會。
  長榮交響樂團本次於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辦了兩場音樂會演出- 3月21日《不朽的莫札特–陳必先與長榮交響樂團》及4月4日《最後四首歌–王秋雯與長榮交響樂團》,更特別在演出之前先為學童們做樂曲解說導聆,讓他們能夠了解各個樂曲的內容、特色,並且還針對演出的指揮家、聲樂家做了詳細的介紹,讓學童們在正式的音樂會演出時能夠很容易地欣賞、融入每個樂曲中。


  楊董事長一向對於幫助偏鄉弱勢學童不遺餘力,除應團長張逸士先生之請外,在得知能夠讓弱勢學童也有機會欣賞美好的音樂會表演,便決定贊助此兩場音樂會的演出,期盼對於偏鄉弱勢學童的音樂教育能有較多的幫助。尤其是4月4日的音樂會,長榮交響樂團邀請了台北啟聰學校、聽障人協會等數個聽障及公益團體,不僅為他們特別做了一場樂曲解說導聆-「長榮有愛幸福無礙」藝文公益饗宴,接著,午後又一起同赴國家音樂廳,欣賞樂團演出的「最後四首歌–理查 史特勞斯音樂會」,讓近200位聽障朋友透過音波的跳動、近距離的觀賞,與現場觀眾一起用心來感受音樂所帶來的感動。音樂、教育與公益的結合,格外讓人覺得更有一份特殊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