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 “社團法人台灣為台灣而教協會”經費

活動日期:-
活動地點:-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為台灣而教協會 (官網:http://www.teach4taiwan.org/)
照片提供:台灣為台灣而教協會
贊助類型:教育
活動說明:Teach For Taiwan(為台灣而教)是啟發自1989年由Wendy Kopp創立的Teach ForAmerica(TFA,為美國而教),而TFA成立的宗旨為期望透過培訓優秀青年教師到低收入及偏遠地區學校任教,以改變美國教育資源不均的問題,為每個孩子創造機會。年輕的理事長劉安婷小姐受到其啟發於2013年成立Teach For Taiwan(即「社團法人台灣為台灣而教協會」),希望能成為一個致力於改善台灣偏鄉教育品質的機構,而協會藉由召募、培訓優秀青年,進入缺乏師資的偏鄉學校進行兩年全職的教學工作,並透過持續的培訓與支持系統,培養領導力、改變力,成為台灣優質教育的推動者,期待能夠發揮長遠的影響力。

劉理事長在成立協會時便時時觀察台灣偏鄉教育的問題,發現由於政府的預算不足,學校往往只能夠聘請代課老師,且又因老師的薪資低,如有條件較好的機會便會離開,而造成學校師資經常不穩定。因此,劉理事長希望透過協會對外界募款,來改善老師薪資低落以及學校師資不穩定的問題。

楊董事長長久以來經常關注偏鄉教育的情況,如果在偏遠鄉鎮能夠有優秀的教師來教導孩子,讓孩子們不論出身背景,都能擁有優質的教育品質與自我發展機會,實是偏鄉孩子之福。因此,楊董事長對於劉理事長的理念深表贊同與支持,更希望協會的偏鄉教育計劃能長久推展下去,並產生良好與正向的循環,進而影響台灣的教育與社會,為台灣優質人才打下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