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藝術雙年展 蒼生問展覽

活動日期:2015.05.09 ~ 11.22
活動地點:義大利威尼斯Castello區3701號 聖瑪莉亞聖殤學院
主辦單位:台北當代藝術館 (官網:http://www.mocataipei.org.tw/)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當代藝術基金會 (官網:http://www.contemporaryartfoundation.org.tw/)
照片提供:藝術家張耀煌先生
贊助類型:藝文
活動說明:當代藝術基金會一直長期贊助許多藝術活動,此次適逢義大利舉辦二年一次的威尼斯藝術雙年展,便規劃贊助由台北當代藝術館所主辦的「2015年威尼斯藝術雙年展平行展–蒼生問展覽」。而楊董身為基金會的董事成員之一,為了表達對藝術活動的支持,亦同時給予贊助。
「蒼生問展覽」是藝術家張耀煌先生傾注心力之作,創作概念『從探索個人生命的意識和潛意識出發,而針對眾生的多樣/複雜進行提問,並挖掘人類本質與動物本性的同異。……融合書法美學與表現性線條,畫出指涉神聖、世俗、獸性的各種頭像/面相,將其佈滿整個展場空間,進而將展場營造成一個互動場域---讓人們進入另一種「臉書」的世界,藉此觀想眾生,同時自我設問和尋答。…… 』(以上摘自石瑞仁∕張馨文所寫之展覽介紹文) 
整個展場中在四面八方充滿了各種面相,給人一種似乎是沉思般的自問自答,又彷彿是對芸芸眾生提出疑問,抑或又回答了眾生的疑惑。相信來到展場欣賞的每個人,都能夠充分感受到藝術家希望給予的視覺震撼與表現意念。
張耀煌先生從佈展期間至會場親自揮毫作畫,到展覽期間的親自導覽解說、記者會等,可說是對其體力、心神的一大考驗,而整個展覽也在11月22日成功地畫下一個完美句點,希望不久的將來能再欣賞到張耀煌先生的藝術創作。
PS. 本官網刊載之威尼斯藝術雙年展平行展中的作品以及相關活動照片,系承蒙張耀煌先生不吝分享與慷慨允諾轉載,在此特予致謝。
蒼生問展覽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yahon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