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第五屆「世界公民島–有任務的旅行」暨紀錄片首映會" 經費

活動日期:2015.09 ~ 2016.09(紀錄片首映會–日期:2015.10.28,地點:台北小巨蛋)
活動地點:台北小巨蛋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世界公民文化協會 (官網:http://www.wisland.org/)
贊助類型:其它
照片提供:世界公民文化協會提供
活動說明:世界公民文化協會已舉辦了四屆的「世界公民島:有任務的旅行」計畫,而從104年的9月份開始本活動將邁入第五屆。而在年底的評選大會開始之前,世界公民文化協會特別將第三屆旅行家們在到訪國家所拍攝的影片製作成紀錄片做公開的發表。

這部由世界公民島與柏林影展最佳導演林正盛所籌拍的「有任務的旅行」紀錄片,已在104年10月28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萬人首映會,邀請全台企業、學界、青年共1萬人參與,企圖鼓舞全台青年走向世界探索、闖蕩。另外,10月30日起亦正式於全台院線上映,希望讓更多的民眾了解青年旅行家們的企圖走出侷限的框架、找出自己的路。

而首映會當天主辦單位除了邀請贊助企業致辭、觀賞影片,並特別請到廣受大學生歡迎的樂團「滅火器」演出,演唱“島嶼天光”以及紀錄片主題曲“向前走”等歌曲,將整個會場帶入另一個高潮。接下來,正式開始紀錄片放映,而在6位旅行家的旅行故事中,我們發現大家走出台灣的理由雖然看似簡單,卻產生出很大的能量。譬如,患有亞茲柏格症的旅行家到法國羅浮宮看達文西的名作“蒙娜麗莎”,並追尋著達文西的足跡作畫。另外一位旅行家則因為想送書給與自己年齡相仿卻失學的女孩,而開始了自己募集數千本書籍到斐濟送書的旅程。他們付諸行動的勇氣與毅力,實在讓人佩服且動容,而他們也藉由旅途中的體驗豐富了自己的人生。

自己的人生靠自己走出來,中途或許會碰到許多挫折,但若能從挫折中成長並堅定方向,最後必定能遇到一番不同的風景,在生命中留下美麗的一頁。

「有任務的旅行」正式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4VMGVrqIw
Facebook專頁:https://goo.gl/bYCs6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