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第三屆「世界公民島:有任務的旅行」計畫經費

活動日期:2013.09 ~ 2014.09
活動地點:-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世界公民文化協會 (官網:http://www.wisland.org/)
贊助類型:其它
活動說明:
「世界公民島」是由中華民國世界公民文化協會所發起的全世界首創的青年世界觀教育計畫。其每年邀請130位台灣社會領袖,針對未來一、二十年台灣即將面臨的重大議題,各提出一個國家任務,合力為下一代構築一張清晰的世界地圖,甄選出130位20-26歲的優秀台灣青年,去做「有任務的旅行」。並且,每年12月下旬,在台大體育館等地舉行大型公益活動,鼓勵台灣年輕人負起時代使命,支持他們尋找並建立台灣新典範。這項計劃必須在一個心胸開放的國境,持續十年以上,最終看見它提升台灣成為世界公民島,?發並改變世界。

102年「世界公民島:有任務的旅行」計畫已邁入第三屆,本屆的主題為「尋找台灣新典範」。而台灣青年是未來台灣社會的中堅份子,他們所面對的未來將不只是對岸的中國大陸,而是來自全世界的競爭,與其消極地哀怨大環境不佳或是滿足於眼前的小確幸,不如努力提升自我的能力。而在這摸索的過程中,確立目標與尋找學習的典範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世界公民文化協會便藉由邀集台灣社會領袖提出議題,企圖為台灣與台灣青年尋找出一個新的方向。

璞園團隊除了支持世界公民文化協會所發起的「世界公民島:有任務的旅行」計畫外,亦期待藉此計畫讓台灣的年輕人有機會走出台灣看看世界,將自己的眼界放遠大,培養開闊的世界觀,並透過親自訪問世界各地領袖人物,確實地瞭解受訪領袖在經歷的過程中所付出的努力以及面對挫折的態度,並分享其成功的經驗。

(旅行家們的心得與成果分享請參考世界公民島官網中的“國家部落格”http://www.wisland.org/Web/Main.php?stat=NBlogLi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