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蕭萬長副總統專題演講」廣告經費

活動日期:演講日期:2014.07.04
活動地點:演講地點:台灣中油國光廳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世界公民文化協會 (官網:http://www.wisland.org/)
贊助類型:其它
活動說明:
蕭萬長副總統受世界公民文化協會之邀,於103年7月4日發表專題演講—我走過的世界公民之路,並以退役元帥回眸戰場的心情,目送第三屆世界公民島旅行家遠征,同時開啟第四屆世界公民島甄選序幕。

蕭萬長副總統以其德高望重的地位,將其豐富的外交經歷與出席各種世界性經貿會議乃至結交世界友人的經驗,都在這一場演講中毫不保留地傳達給旅行家們。尤其是當他講到台灣要成為世界公民島,最重要的是要學會「尊重」「包容」,並以自身結交世界友人的經驗說:「即使是利害交關的外交經貿戰場,還是要體諒對手,讓人感覺到你對他的尊重。」他的這番話不僅對旅行家們很有幫助,對於一般的社會大眾在人際關係上也是受用無窮。因為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貴在彼此尊重、包容,尤其在意見相左之時,憑藉著互相尊重、包容才能做理性之爭而非意氣之爭。

世界公民文化協會當日除了邀請楊董事長等企業CEO參與之外,其後為了讓更多人知道這場別具意義的專題演講,更於8月11日在聯合報上刊登蕭副總統的演講及60位CEO的專訪內容,期望透過大眾媒體的方式分享給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