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捐贈受刑人之點火計畫」經費

活動日期:2014.03 ~ 2014.11 (數位教材安裝日期)
活動地點:全台26所矯正機關 (數位教材安裝地點)
主辦單位:中華數位內容發展協會 (官網:http://cdcda.org.tw/)
贊助類型:社會關懷
活動說明:「捐贈受刑人之點火計畫」主要是為了提升受刑人的學習意願,而希望透過優質的數位教材來解決受刑人因學習環境、上課時間、程度參差不齊等受教問題。而教育是一項需長久持續的事業,所以中華數位內容發展協會從一開始便是規劃一個為期3年的計畫,第一年從103年3月起到11月已在全台26所矯正機關,協助電腦設備建置,並安裝數位學習教材,後續亦舉辦教材使用工作坊及座談活動,提昇數位教學成效。接下來,每年還將會持續定期更新教材內容,企圖藉由結合科技與教育的力量,讓受刑的學子能夠徹底翻轉未來人生。
璞園團隊璞永建設在得知中華數位內容發展協會的這項幫助受刑人學習的計畫後,了解到教育對於受刑人重生的重要性,便決定盡一份微薄之力。尤其是對一些年紀較輕的受刑人,由衷希望他們因為這樣的幫助,而迷途知返、不再重蹈覆轍,並且在具備基礎的學歷之後能夠對未來擁有不一樣的選擇機會。
(法務部新聞稿 http://www.moj.gov.tw/ct.asp?xItem=344921&ctNode=275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