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財團法人台灣腦病防治基金會經費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腦病防治基金會 (官網:http:/braindiseasetw.blogspot.tw/)
贊助類型:社會關懷
活動說明:
腦與脊椎是人體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一旦損傷就難以康復,進而造成身體功能永久缺損,甚至致命。臺大醫院神經外科杜永光教授多年來站在搶救腦病患者第一線,每每見到腦病奪命於瞬間。因此,於2012年結合醫界有志之士以及熱心社會公益的企業家,共同成立「財團法人台灣腦病防治基金會」,希望能提高國人對神經系統疾病的認識,而加以預防;同時,並提升醫界對腦病治療的水準。

基金會現階段主要任務為定期舉辦醫學健康講座及義診,致力於提升民眾對神經系統相關疾病的認識。同時,舉辦神經系統及腦血管相關疾病的訓練課程及國際學術研討會,以教育年輕醫師;並針對醫師進行高端醫療療程予以補助,以提升台灣腦病醫療品質。而為了鼓勵神經醫學研究,提供相關研究基金與獎學金,並獎勵醫師出國進修,加強台灣腦病醫療救治體系的人力與素養。此外,還配合衛福部全球外科訓練計畫,提供全球落後地區醫師來台接受腦病專業訓練。

*以上相關資料及活動照片由財團法人台灣腦病防治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