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長榮交響樂團「老莫與老柴的對話」音樂會

活動日期:2019.12.19
活動地點:台北國家音樂廳
主辦單位:長榮交響樂團 (官網:http://www.evergreensymphony.org/)
贊助類型:藝文
活動說明:
長榮交響樂團於12月19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辦「老莫與老柴的對話」音樂會,顧名思義就是一場莫札特與柴科夫斯基的音樂對話。在當日的音樂會中,上半場首先演奏的是俄羅斯浪漫派作曲家柴科夫斯基模仿莫札特風格創作的《管絃樂組曲第四號》。接下來,則是演奏莫札特的《單簧管協奏曲》與之呼應,並由樂團單簧管首席莊蕙竹小姐擔任協奏曲的單簧管主奏。下半場則是演奏柴科夫斯基著名的《天鵝湖組曲》與描寫俄軍逐退拿破崙大軍的史實的《1812序曲》。

此外,在這次音樂會演出前,長榮交響樂團舉辦了一場導聆會,讓前來欣賞的觀眾能夠了解每個樂曲的創作背景以及風格特色。並且,樂團還特別邀請視障朋友一同聆聽此次的音樂會,希望透過不同曲風的樂章,豐富視障朋友與觀眾的聽覺與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