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國藝會《第二屆表演藝術國際發展專案》經費–2019年度

活動名稱:贊助國藝會《第二屆表演藝術國際發展專案》經費–2019年度
活動日期:2019.01 ~ 2021.12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贊助類型:藝文
活動說明:
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以下簡稱國藝會)於2015年啟動「表演藝術國際發展專案」,鼓勵表演藝術團體及藝術家,製作推廣優質作品,強化網絡連結能力,進行國際深度交流與長期合作。

本專案一屆以三年為期,第一屆於2015與2016年共甄選九個國際合作或發展連結計畫,並陸續於2018或2019年完成相關計畫。其豐碩的成果,包括丞舞製作團隊與西班牙編舞家Marcos Morau共同合作的《MILLENNIALS》、莎妹劇團與日本第七劇場第三年之合創作品《珈琲時光》、演摩莎劇團與澳門曉角話劇研進社、法國陽光劇團資深成員Shaghayegh Beheshti共創之《鏡花轉Kaléidoscope》、驫舞劇場的《打開羅摩衍那的身體史詩》、阮劇團與東京流山兒事務所的中日合作劇作《嫁妝一牛車》,以及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獲邀至日本、韓國、澳洲等國的馬戲節或藝術節演出。

第二屆專案則於2018年底啟動,亦於去年12月評選出6個國際潛力團隊,自今年開展相關計畫。
1.「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興傳奇青年劇場」、「拉縴人文化藝術基金會」三個團隊皆是以跨國共製為主,預計以三年期程逐步交流學習而至發展一完整作品並巡演。
2.「蒂摩爾古薪舞集」與「狠劇場」是以自身作品為核心,積極參與國際演出、展會與平台,並精進國際事務營運能力,開發日後更寬廣的市場。
3.「捌號會所」則將建構台灣音樂團隊進軍國際之展演平台,並串聯國際專業組織,協助藝術團隊和藝術家從節目內容製作到國際推廣交流,以有效推廣台灣當代音樂。

此外,國藝會特別於6月24日在國立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的小白宮舉辦一場公開交流分享會,而會中邀集兩屆獲得補助的團隊現身說法,除了第一屆團隊分享計畫執行二至三年以來的寶貴經驗與心得,以及第二屆獲補助團隊分享各自的國際發展計畫之外,也藉此探討台灣表演團隊於國際發展的各種可能。

*以上內容及照片摘錄自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之專案進度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