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2019中興文創園區國際設計競圖工作營暨大學建築系畢業設計國際特展」經費

活動日期:展覽時間:2019.07.20 ~ 09.15
大評圖週:2019.08.07 ~ 08.11 (大評圖日:2019.08.10)
活動地點:羅東文化工場天空藝廊
策 展 人:王俊雄、林聖峰、漆志剛
指導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宜蘭縣政府
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執行單位:中華民國都市設計學會、大評圖行動組織
協辦單位:嶼山工房
贊助類型:建築
活動說明:
大學建築系畢業設計國際特展」自2012年開始至今年邁入第八屆,已是大家所熟知的國際性建築展覽,除了提供台灣國內與國外建築系學生互相觀摩和交流的平台,更有助於反省國內建築教育現況,以進而提升其內涵與視野。

今年邀展的作品對象同樣包含台灣、日本、香港、新加坡等地區,展覽期間從7月20日至9月15日,地點仍然是羅東文化工場的天空藝廊。而「大評圖週」則從8月7日到8月11日,其中大評圖則自8月10日下午五點開始。本屆評圖老師可說是陣容堅強,邀請到日本建築師中山英之、中川Erika以及日本東北大學教授小野田泰明,台灣方面則有王增榮、吳光庭、曾成德、楊家凱、黃俊銘、龔書章等建築師和建築系教授,而評圖當天現場也湧入約五百人來參與,讓現場的氣氛非常熱烈。

中興文創園區國際設計競圖工作營
中興文創園區國際設計競圖工作營是這次展覽中的另一個活動,自7月31日至8月9日在中興文創園區有料倉庫中進行,並於8月9日至8月19日舉行成果展。該工作營希望透過台灣與國際建築師團隊的參與,對於原中興紙廠(建物編號33~45)的未來提出多元的設計與想像,本案由五位建築專業老師(日籍:中山英之、中川Erika,台灣:林家如、楊家凱、呂兆民)帶領下與40位含建築、藝術、戲劇…等不同科系學生共同組成5支團隊,進行交流彼此激盪創意,將成果轉化為展覽活動,透過台灣、國際建築師與學生的擴大參與,藉由展出的設計方案,提供專業界、學生與社會大眾參與對中興紙廠的規劃,並提出看法與建議。

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EAG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