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2019財團法人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經費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 (官網:http://www.teach4taiwan.org/)
贊助類型:教育
活動說明:
「財團法人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Teach For Taiwan,簡稱TFT)」為劉安婷理事長於2013年所成立,為一個致力於改善台灣偏鄉教育品質的機構,其宗旨在於藉由召募、培訓優秀青年,進入缺乏師資的偏鄉學校進行兩年全職的教學工作,並透過持續的培訓與支持系統,培養領導力、改變力,成為台灣優質教育的推動者。基金會為了更加完備整個偏鄉教育的規模,除了向熱心公益的企業團體募款之外,也透過不定期舉辦慈善募款活動等方式來對外籌措經費。璞園團隊今年亦秉持著對弱勢兒童教育的關懷,繼續給予基金會支持。

TFT戮力於改善偏鄉教育計畫至今,已經有五年了,今年8月2日到8月11日特別於台北剝皮寮歷史街區推出TFT計畫五週年特展《有人才有教育》,希望能分享這五年多以來的成果。

【有人才有教育 TFT年度特展】
TFT五週年特展以「有人才有教育」為主題,除了隱含著「孩子最需要的是人」這份信念,更宣告了人才對於教育改革的重要性。為台灣而教的運動,不只是要解決偏鄉教師荒,更希望能為台灣培養能創造改變的人才,用系統性的方式解決系統性的問題。
在這次的展覽中,還邀請超過70位TFT教師以及校友參展,讓參觀者可以體驗到教育現場的實景,並目睹每位TFT老師發揮影響力的過程;同時也舉辦與教育相關議題的對談活動,參展人可以在這裡激盪彼此對於教育的想法,顛覆對教育的既定印象。

*以上內容摘自「TFT計畫五週年特展《有人才有教育》」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