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2019許亞芬歌子戲劇坊《蘇東坡之飛鴻踏雪泥》戲劇演出經費

活動日期:台北場–2019.07.19 ~ 07.21、高雄場–209.07.27、07.28
活動地點:台北場–城市舞台、高雄場–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戲劇院
主辦單位:許亞芬歌子戲劇坊
贊助類型:藝文
活動說明:
許亞芬歌子戲劇坊於民國九十二年八月成立,致力於粹取歌子戲的藝術精髓,勇於在傳統的表現形式中注入新元素,除了網羅兩岸知名編劇作家編演新戲,表演上著重唱、唸、做、打以及演員整體表現,同時也尋求具有新思惟的音樂、舞蹈,舞台、服裝、燈光等傑出人才共同合作,期使歌子戲藝術能夠與時並進,成為與當代觀眾共同呼吸的現代戲曲。

十六週年大戲《蘇東坡之飛鴻踏雪泥》
許亞芬歌子戲劇坊今年特別於北、高兩地推出十六週年大戲《蘇東坡之飛鴻踏雪泥》,台北場自7月19日至7月21日在城市舞台,高雄場則於7月27日、28日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戲劇院演出。

本劇主要描述蘇軾仕途坎坷、多難以及貶謫異鄉的經歷。藉由戲曲說唱方式,在「以詞入戲,以戲帶詞;詞中有戲,戲中有詞」的演繹下,適切地描繪出蘇軾在面對人生起落與無常時心情的轉折。而整個舞台結合了聲光效果,將現實、幻影、夢境、回憶用一種時空交錯手法呈現,將觀眾迅速地帶入故事的情境,並且更容易傳達主角心境的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