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設計學院餐會

活動日期:019.01.01 ~ 01.11
活動地點:台灣北、中、南部
主辦單位:Taiwan GSD(哈佛大學設計學院台灣學生會)
贊助類型:建築
活動說明:
Taiwan GSD為哈佛大學設計學院的台灣學生成立的官方學生組織,宗旨為希望將台灣設計領域相關的學者、設計師、建築師等與哈佛設計學院的學生聯繫起來,並希望做為一個平台,將台灣當代設計問題,包含從建築到都市的現象與議題提供給哈佛設計學院的學生與學者,以及不定期舉辦講座及研討會提供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進行交流。藉由此次提供哈佛設計學院的學生到台灣做交流參訪的機會,除了希望讓更多的國際學生了解台灣的設計領域外,也希望提供台灣設計領域相關的產業在國際上有更高的能見度。

Taiwan GSD首次策畫此次的台灣交流行,希望能將台灣建築相關設計領域最好、最有意思的一面,呈現給這次參與的GSD研究生們,希望讓他們多了解一些在台灣建築設計領域的人物與事務所,也同時讓台灣的事務所能了解目前美國建築界的走向與思考。此次的參訪除了有事務所的參訪、一些知名的台灣建築案例、北美館的雙年展參觀之外,還安排到實踐大學與台灣的大學生做一個為期兩天的工作營,針對目前台北機廠未來規劃的議題做發想,提供一些空間設計上的可能性。接著,隨著行程的移動來到苗栗的“勤美學”,學生們在欣賞近期一些台灣空間裝置上的實驗之餘,同時也體驗了台灣的自然之美。而活動後期則來到古都台南,在透過實際行走與在地體驗,充分了解到台灣對於古蹟保存以及老城、老街區的規劃與努力。

楊董事長也特地設宴款待此次來台參訪的學生,同時還邀請建築界的學者、建築師等人共聚,讓同學們有機會與建築界的前輩們交流、分享台灣建築方面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