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2018實構築建築展暨系列活動」經費

活動日期:2018.10.20 ~ 12.16
活動地點:新竹公園風Live House及周邊開放空間
策展顧問:王俊雄
策展人:林聖峰
主辦單位:實構築學會
協辦單位:新竹市政府、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中原大學建築學系、國立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
贊助類型:建築
活動說明:
「實構築」展覽相關活動源自2009年一群相同理念的建築人創辦,運用展覽的發表平台,創造台灣建築作品多面向的探討並實際落實一個完整的建築設計、營造施工、業主等三方的檢討與進步,希望達到改善台灣建築作品的施工品質及三方權衡之後產生的好建築。

「2018實構築」展覽從10月20日展出到12月16日止,並且特別在10月20日和11月11日舉辦兩場國際研討會,而展覽地點今年選在新竹市的新竹公園風Live House及周邊開放空間。展覽期間每週末除了舉辦現場導覽外,並邀請多位建築師、建築界學者於展覽會場進行講座。而今年的每場講座都吸引了許多人入場聆聽,使得現場座無虛席。

本次的展覽主題為「新織理」,主要構想是企圖透過「實驗」、「地域」、「世代」等向度議題交錯、疊合去呈現台灣當代構築創作的豐富涵構。展覽內容包含了26件的建築文件展覽,以及9件的戶外構築創作作品。其中,室內展出的建築作品非常豐富、精彩,有來自台灣、日本的建築師的作品,現場不只有圖文的詳細解說,並展出實際的模型輔以說明。另外特別值得一提的,則是戶外所展出的大型作品,它們分別的作品名稱為○、流亭、凹、Reinforced Ring、浮浮、核居、模糊交雜的虛體構築、亭、折折。每一件作品都有其獨特性,不僅詮釋出建築的空間與美感,更充份表現出各種建築結構的可能性與材質的運用。

璞園團隊從2010年便開始贊助「實構築」展覽,很高興這個非由政府部門所發起,而是由民間團體所推動的展覽,在廣受各界認可與好評下,終於在今年正式成立了實構築學會,我們期待未來它能持續展出更多台灣好的建築作品,並且讓大家能認識更多優秀的台灣建築師。

2018實構築
https://www.facebook.com/2018tectonicbecoming.newwea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