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聲援心苦人慈善公益音樂會」

活動日期:2018.09.15
活動地點:台北國家音樂廳
主辦單位:新逸藝術室內樂團   
受贈單位:社團法人臺北市觀音線心理暨社會關懷協會
贊助類型:藝文
活動說明
台灣社會近20年來憂鬱症患者倍增,不管是因為失業、單親、獨居或是長期病痛等所造成,甚者更導致患者自殺,所以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並不亞於生理健康,只有擁有健康的心靈,才可以減少社會的不幸事件發生。

社團法人臺北市觀音線心理暨社會關懷協會創立於民國80年,創辦人淨耀法師與果真法師有感於現代人心靈空虛,各種心理問題日趨嚴重,譬如憂鬱症和焦慮症等,故秉持觀世音菩薩「慈悲喜捨,尋聲救苦」之精神,以提供助人服務為宗旨,召集一群從事社會工作、心理輔導、教育與企業等學有專精的熱心人士,共同致力於關懷社會中的憂鬱症高危險族群–憂鬱低潮者、獨居長輩、單親暨弱勢家庭,以及災難心理創傷者。

為了募得協會今年度所需經費,新逸交響樂團於9月15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年度公演—「聲援心苦人」慈善公益音樂會,並把透過此音樂會所募得的款項全數捐贈給協會,作為推展「聲援心苦人,以愛牽心門」的各項公益服務活動。璞園團隊今年亦透過贊助音樂會演出的方式,持續對協會推動的公益服務活動給予支持。